選擇一家好的券商對於成功的投資非常重要。無論你是投資新手還是有經驗的老手,一個合適的券商都能夠提供你所需的工具、支持和資源,幫助你達成財務目標。

當你在挑選券商時,有以下關鍵因素是需要你去考慮的,這些因素會直接影響你的投資體驗和結果。

1. 平臺功能與使用體驗

好的券商應該提供一個功能齊全且容易上手的交易平臺。這包括直觀的界面、穩定的交易系統及強大的分析工具。某些券商還會提供手機交易應用程式,讓你隨時隨地進行交易和查看市場動態。此外,平臺的功能是否符合你的需求也很重要,比如是否提供即時數據、技術分析圖表、財務報表分析等。使用體驗好的平臺能讓你更輕鬆地做出明智的投資決策。

2. 客戶服務與支援

在交易過程中遇到問題時,能夠迅速獲得幫助非常重要。因此,選擇一家提供優質客戶服務的券商至關重要。你應該考察券商的客服支援方式,有專屬營業員即時提供服務,這對於新手投資者來說尤其有幫助。

3. 安全性與信譽

選擇券商時,安全性和信譽是不容忽視的考量因素。你應該選擇那些受到嚴格監管的券商,確保你的資金和個人資料安全。查閱券商的背景和歷史,了解他們是否曾有過重大糾紛或違規行為,這可以幫助你評估該券商的可靠性。此外,查看其他投資者的評價和反饋,這可以讓你更直觀地了解該券商的市場口碑。

4. 交易費用

不同的券商收取的手續費可能會有很大差異,這會影響到你的總收益。因此,了解並比較各家券商的費用結構是非常重要的。

而目前,新光證券就是少數具備上述特點的優質券商之一。這裡有幾個理由為什麼新光證券是你值得信賴的選擇:

底下整理出相關訊息給大家參考:

【2024】國防ai概念股精選-雙鴻 》2024新光台股證券

新光證券開戶優惠大揭密!手續費超殺,好禮送不停!

手續費最低1折,零股最低1元

想開始投資理財,卻不知道從何下手嗎?選擇一家合適的券商,是成功投資的第一步。新光證券一直以來都以優惠的手續費和多樣化的服務深受投資人喜愛。現在就讓我們一起來看看,新光證券為新開戶的投資人準備了哪些超值好康吧!

【2024】國防ai概念股精選-雙鴻 》2024新光台股證券

新光證券開戶優惠亮點

新光證券手續費最低1折,零股最低1元

  • 手續費超殺: 新光證券經常推出超低手續費的優惠活動,讓您能以最優惠的價格進行交易。
  • 開戶禮大方: 新開戶的客戶可獲得高額的手續費抵用金,其中包括2000元用於證券交易及1000元用於期貨交易。證券$2000抵用金約等於交易量500萬元免手續費。整股/零股手續費皆可全額折抵。讓您的投資成本更低。
  • 下單加碼禮人人有獎 :在開戶次月底前下單,還可獲得7-11、LINE Points、屈臣氏等購物金的好禮
  • 多家交割銀行優惠,最高每月30次跨轉免手續費

新光證券定期定額手續費幾乎不用錢

不論是新戶還是舊戶,只要成功扣款一筆定期定額,便可獲得500元的手續費抵用金,這項優惠每年可重複使用。此外,若父母為未成年子女開設證券戶,子女的定期定額優惠可與父母帳戶共同折抵,增加了家庭投資的靈活性

想要了解更多新光證券的優惠資訊,請前往新光證券官網查詢: 新光證券官網

【2024】國防ai概念股精選-雙鴻 》2024新光台股證券

強大的交易平臺

新光證券擁有功能齊全且易於使用的交易平臺,包括即時數據、技術分析圖表和財務報表分析等工具,讓投資者能夠輕鬆地進行交易和分析。

優質的客戶服務

新光證券除了有專業的客服團隊,另特別為每位客戶設置專屬營業員,無論投資者遇到任何問題,都能迅速獲得幫助。

安全與信譽保證

新光證券秉持穩健、誠信的經營理念,建構嚴密的風險控管及資訊安全系統,長期在市場上擁有良好的口碑及經營績效,為投資人提供專業可靠的理財服務。
 

NEW定期定額智慧選,熱門ETF輕鬆存

新光證券獨家研發定期定額智慧選新功能,投資人透過簡單步驟就能利用關鍵數據,如近期熱賣、殖利率、年均股息、含息年化報酬率等,從多元存股標的中篩選出適合自己的ETF或個股,輕鬆開啟投資第一步。精選定期定額熱門存股標的,1,000元即可開始存股,輕鬆投資無負擔。

【2024】國防ai概念股精選-雙鴻 》2024新光台股證券

【2024】國防ai概念股精選-雙鴻 》2024新光台股證券

【2024】國防ai概念股精選-雙鴻 》2024新光台股證券

【2024】國防ai概念股精選-雙鴻 》2024新光台股證券

新光證券更有著傑出的線上出借股票的功能,提供投資者更多的獲利來源:

什麼是線上出借股票?

線上出借股票,簡單來說,就是投資者將持有的股票出借給其他有需求的投資者或機構,並從中獲取利息收入。借入方通常是需要這些股票來進行做空操作的投資者或對沖基金。出借股票的投資者仍然保留股票的所有權,並可以在約定期限內隨時取回股票。

線上出借股票的運作原理

線上出借股票的運作方式相對簡單。當你決定出借股票時,可以通過你的券商平臺選擇參加股票出借計劃。你的股票會被暫時出借給其他投資者,這些借入方會為此支付一定的利息。出借期間,你仍然擁有這些股票的分紅權,但可能會失去投票權。此外,這些股票仍然是你的資產,並在市場上正常波動。

線上出借股票的優勢

  1. 額外收入:通過線上出借股票,投資者可以在不出售股票的情況下獲取額外的利息收入,這對於那些長期持有股票的投資者來說是一個很好的收益增強策略。

  2. 靈活性:你可以根據市場狀況或個人需求,靈活決定是否參與股票出借計劃。許多平臺允許隨時取消出借,以確保你的資金靈活性。

  3. 風險較低:與其他衍生品或高風險投資策略相比,出借股票的風險相對較低。因為你仍然擁有這些股票,且借入方通常需要提供擔保,以確保你出借的股票在借出期間的安全。

新光證券股票出借功能,活化資產賺現金

新光證券推出了「雙向借券」功能,讓投資者可以靈活運用手上的股票資產,把股票借出賺取利息,能夠活化閒置的股票資產。

出借股票像是租屋,把股票租給他人,對方付租金,如此一來不用把股票賣掉,就能獲得一筆資金,股票還可繼續享有配息,讓你能靈活應用手中資產,不再擔心資金綁死了。

透過 App 到客戶專區即可申請線上出借股票,不用再花時間致電客服或現場排隊處理囉!

【2024】國防ai概念股精選-雙鴻 》2024新光台股證券

【2024】國防ai概念股精選-雙鴻 》2024新光台股證券

新光證券為投資人提供了多樣化的優惠方案,讓您能以低廉的成本開始投資。

還有各項深受用戶喜愛的線上服務,為投資人提供簡便的理財平臺。

如果您正在尋找一家手續費低廉、服務優質的券商,新光證券絕對是您的不二選擇。

 

2024日盛定期定額意思最低

在投資的世界裡,選擇正確的證券商無疑是至關重要的決策之一。無論你是剛踏入投資領域的新手,還是已經在市場中耕耘多年的老手,正確的證券商將成為你投資之路上的得力夥伴。這個選擇不僅僅影響你的交易體驗,還將直接關係到你是否能夠順利達成財務目標。2024臺灣匯立定期定額複利公式開戶推薦

選擇合適的證券商可以幫助你大幅降低交易成本,讓你把更多的資金投入到實際的投資中去。不同的證券商收費結構各異,有些可能提供零傭金交易,而另一些則可能收取高額費用。通過仔細比較和選擇,你可以選擇一個既能滿足你的需求,又能幫助你節省成本的證券商,這對於長期投資者來說尤為重要。

其次,證券商的平臺功能和客戶服務質量將直接影響你的投資效率和體驗。功能齊全且易於使用的平臺可以幫助你快速分析市場動向,做出明智的投資決策。而當你在交易中遇到問題時,能夠及時獲得專業的客戶支持將幫助你避免不必要的損失。選擇一家以客戶為中心、服務優質的證券商,能讓你的投資旅程更加順利和成功。2024國票定期定額推薦新開戶優惠

安全性與信譽是選擇證券商時必須重視的因素。一家值得信賴的證券商將確保你的資金和個人資料安全,並為你提供穩定的交易環境。選擇那些經過嚴格監管、擁有良好市場口碑的證券商,可以讓你在投資過程中更加安心。2024亞東firstrade定期定額低消

選擇正確的證券商是成功投資的關鍵一步。透過仔細考量交易費用、平臺功能、客戶服務和安全性等多方面因素,你將能夠找到最適合自己的證券商,為你的投資之路奠定堅實的基礎。現在就採取行動,選擇一個能夠真正支持你的證券商,讓你的財務目標不再遙不可及。3296勝德臺股2024存股推薦ptt

地球內部的一場風波 文/錢雨航 地球日復一日地轉動著,地殼、地幔、地核三兄弟一直都相安無事。終于有一天,一聲抱怨打破了往日的寧靜。 “一切都由我護著你們。夏天,我快中暑了,冬天,我快凍死了。我要忍受風、霜、雨、雪,還要忍受那些無知的人們在我的身上砸、挖、錘、打,把我弄得渾身是傷,你們倒好,在里面睡大覺,真是豈有此理!”地殼氣憤地說。 地幔和地核聽了,沒有回答。 見兩兄弟無動于衷,地殼更來氣了。他拍著胸口大聲叫喊:“地幔、地核,你們給我出來!你們也來嘗嘗南極的風北極的雪!別成天呆在里面只想著享樂!” 地幔聽了,動了動身子。頓時,地動山搖,幾幢高大的樓房應聲倒下,地殼嚇得臉色發白。地幔對地殼說:“兄弟,不是我不想出來,只是我一動,就會給地球上的人們帶來滅頂之災。我也好想舒展一下筋骨啊。可為了人們,我一動都不能動,只能默默地忍受。” “那地核呢?”地殼不甘心地問。“我在工作呢。”地核探了探腦袋。一股熱氣頓時向地殼的臉上撲來。“如果我不工作,那我們三兄弟就會一起消失在這個宇宙中。” “是啊,地核就像我們的心臟,沒有他,也就沒有我們。”地幔接著說:“地核兄弟挺辛苦,他天天都要忍受高溫炙烤,沒有他,我們也不會自轉和公轉。” 地殼聽了,慚愧地低下了頭:“原來是你給了我力量。地核,對不起。”“沒關系,在里在外一個樣,只要我們兄弟團結一心,就一定會給人類帶來幸福。”地核親切地說道。 從此,地球又恢復了平靜。 地球四部曲 文/徐天思 風風雨雨,一路走來,地球走過了生機勃勃的童年,走過了經濟繁榮的中年,正一步步走向風燭殘年…… 地球,到底還能走多遠? 童年 兒時的地球就像是一塊風水寶地——背山面水的一塊翠綠的土地。山是青的,云霧繚繞,樹木深處有一群嬉戲的白鷺;水是綠的,清澈見底,倒映著青青的小山和安詳的村舍,與那藍藍的天空相映成趣。在這中間便是一片田園。在各種莊稼簇擁下,一群小屋舒適地躺著,炊煙裊裊……連著這山這水的是一條小河涓涓細流,中間幾點紅,是魚;河邊幾點花花綠綠,是勤勞的姑娘在洗衣服。 少年 人類開始了機器化大生產,一座座工廠矗立在小河的兩岸,來來往往的行人將手中的剩菜剩飯一股腦兒地倒進了河里。河水烏黑,在陽光的照射下,發出令人惡心的臭味。 若干年后,地球上方的臭氧層被完全破壞,強烈的陽光炙烤著大地,像火一樣。小河早已枯竭,小河兩邊的建筑上支起了可以蓋住整個大樓的遮陽傘。田園里早不見翠綠欲滴的蔬菜,取而代之的是飯桌上貼著“耐熱”的營養湯。 中年 人類已經在太陽的利刃下慢慢地熔化,慢慢地縮小……僅存的100萬人類也已經把自己的家搬到了太陽系的火星上,而地球卻是一片蕭索之景:空氣中彌漫著各種毒氣,許多美麗的生物如蝴蝶、海鷗也早已滅絕,取而代之的是書上化石的圖片。 火星的條件實在無法與那曾經美麗富饒的“伊甸園”相提并論,而且時常有人在宇宙中作為“太空垃圾”在漫無目的地漂移。演繹了現實版的牛郎織女的故事。 地球正一步步地走向風燭殘年…… 數萬年后 新的物種像幾萬年前人類研究恐龍消失的原因一樣探索著人類。而此時,新的物種在搜索引擎上輸入“地球”后,出現的則是下列一行簡短的文字:該星球曾經是最富有生機的家園,是最舒適的樂園,但它已經在幾百年前的一次爆炸中毀滅…… 人類啊,我們還能在這地球上生存多久! 地球媽媽看病記 文/李詩妤 “哎呀,哎呀。”突然,從宇宙醫院里傳出了一陣陣痛苦的聲音,是誰呀?原來,是我們親愛的地球媽媽。 在宇宙醫院的大廳里,一個棕黑色的渾身發出怪臭的大圓球坐在醫院的椅子上,她,就是我們的地球媽媽,她的手里拿了許多掛號單。這時,眼科醫生水星將她帶到眼科,水星先給地球媽媽測了測視力,“上、下。”地球媽媽清澈明亮的大眼睛現在已是黑乎乎的一片,最后測出來,呀!1.2。水星醫生嚇了一跳,她對地球媽媽說:“小姐,你的眼睛是我見過最不好的,我可能治不好你,但是我可以給你開一些藥,配一副三萬八千八百八十八度的眼鏡。” 過了一會兒,地球媽媽又來到了皮膚科,皮膚科的專家土星一出來,看了一會兒,對地球媽媽說:“小姐,依我看來,你的皮膚上不止有很多病菌,而且,有些病菌已經蔓延到你的體內,影響到了心臟、肝、肺等多個部位,我可能治不好了,你先隨我來激光治療一下,看看有無好轉。”接著,他們來到了激光室,激光室的護士木星小姐小心翼翼地將地球媽媽扶上激光床。地球媽媽的頭上出現了許多光芒,不到十分鐘,地球媽媽出來了,原來灰頭土臉的地球媽媽現在只是消除了一點點灰。 接著,地球媽媽又來到耳科、鼻科、骨科……可是每一位醫生的回答都是一樣的,她沒希望了。所以,她只好來到了院長室,請院長幫她看看,院長火星一看,說:“地球女士,您的病是由您的居民們——人類造成的,您要治好病,首先要讓他們愛護環境呀,這樣您才能有所好轉。” 地球媽媽走出了醫院,長嘆一聲,“人類呀,我哺育了你們,你們卻要這樣對我,讓我痛苦不堪,要是你們能愛護環境,我就不會生病了呀。” 是呀,我們為什么不能保護地球,愛護環境呢?要知道,人們保護了地球,就是在保護我們賴以生存的家園呀!讓我們一起努力,保護我們的地球媽媽吧! 地球就診記 文/游晨旭 公元2012年,地球感覺渾身都不舒服,便來到了星際醫院看病。 地球先來到耳科。他有氣無力地對火星說:“最近,我感覺好像有個喋喋不休的噪音制造機在耳邊,吵死了,讓我心煩意亂,可近年又沒有星球給我‘突然襲擊’,莫非是6500萬年前那顆小行星給我留下的‘后遺癥’?”火星醫生說:“讓我看看。”說著,便拿起了電筒在地球的耳邊仔細地檢查了一會兒,很快,就發現了病因,他給了地球答復:“是人類,是人類!因為‘第二次世界大戰’使用的炮彈過多,再加上現在人類開采金礦、煤礦、鐵礦時使用威力無比的烈性炸藥過多,造成你的耳病。現在,你的耳病已無藥可救。”地球聽了這話,傷心地哭了,他想:我給人類提供美好的家園,他們怎么可以這樣回報我呢? 地球難過地離開了耳科,又來到了眼科。 地球對水星醫生說:“我最近眼睛模糊,我想請你給我配一副眼鏡,再給我找找我近視的原因。”水星醫生診斷后,說:“哦,是因為最近人類的工業排放太多了,破壞力極強,現在已經蔓延到大氣層了,使你眼前一片模糊。而且,你需要的眼鏡度數高達20122012度,實在沒法配了。” 地球難過極了,旁邊的太陽公公扯著嗓門沖著人類喊:“地球給你們提供良好的生活環境,你們就這樣回報它,如果你們現在悔改還有救,否則到最后你們自身也難保啦!” “10000年后的地球” 文/葛宇赫 “葛博士——葛博士——”我的助理大喊著跑過來。我是葛博士,正在開發一種分子化時空轉移的機器。 “葛博士,你的發明終于成功了!”助手高興地嚷著,“我們可以穿越時空了!”我也很激動,急著趕往實驗室。 “五、四、三、二、一”機器開始啟動了,帶著我們前往10000年后的地球。 一陣劇烈的震動以后,我們著陸了。走出時光轉移器,眼前的景象讓我們驚呆了。未來的科學家發明了許多無污染的機器,如用垃圾就能產生能源的發電器;用污水就能發動的車,那車后面排出的不是廢氣,而是清新的空氣……真是聞所未聞,見所未見啊!有了這些無污染的機器,地球的溫室效應減弱了,人們也停止了戰爭,快樂地生活著,溫室效應也沒有了。 突然,有什么東西敲了敲我的肩膀,我回頭一看,哇!是一只霸王龍!我差點嚇暈了過去,找附近的居民一打聽,才知道是科學家用高科技運來了恐龍蛋,自己孵化出來的,這些恐龍變成了人類的好朋友,絕不會傷害人類。大熊貓、金絲猴……這些珍稀動物,隨處可見,真是不可思議。 聽未來科學家說,他們正在研究復制一個地球,讓人們居住,環境要和這個地球一模一樣呢! “丁零零……”這是什么聲音?我的鬧鐘響了!原來只是一場夢啊!不過我相信,總有一天,美夢會成為現實的! 地球生病記 文/季章源 “你怎么變成這個樣子了,地球?”宇宙醫生奇怪地問,“你以前可漂亮了,今天怎么跟乞丐一樣?” 地球嘆了口氣,傷心地說:“你們看看我的樣子就知道了,我生病了,而且病得不輕呢!我美麗的面容早就被遮蓋了!”她有些激動,不停地用破舊的手帕擦著眼淚。 宇宙醫生們都疑惑不解:“地球,你哺育的人類科技發達了,他們怎么不用高科技幫你治治病呀!” “哼!”地球生氣極了,“我的病就是因為他們!嗚嗚……” “怎么會呢?”宇宙醫生們都傻眼了,“你哺育了他們,他們應該感謝你呀!” “唉,他們造了化工廠,把我弄得烏煙瘴氣的,他們還花費巨資造各種各樣的游樂場,只要游客一多,我可就慘了,不講衛生的人們總是把垃圾扔到我身上,我的自然美已經完全沒有了……現在的我早就失去了當年的光彩,要是人類社會不這么發達該多好呀!綠色在消退,枯黃在蔓延,人類生活在快樂中,可我卻處在痛苦中。要是沒有我,就沒有他們!”地球忍不住了,放聲大哭起來。 宇宙醫生聽了,都默不作聲。 地球抬起頭無奈地說:“請你們幫我治好病吧!” 這時,衛星醫生開口了:“我們幫不了你,解鈴還須系鈴人,你的病只有人類能治好,只要人類改變,你的病自然會好。” “人類啊,請你們幫幫我吧,只有你們能幫我恢復往日的光彩,求求你們了!嗚嗚……”地球拄著拐杖發出了無助的求救聲…… 地球的訴苦 文/蔣晨瑜 “你……”衛星醫師驚訝極了,不可思議地問道:“你是地球?真的嗎?”“是呀!”地球無奈地回答。衛星醫師揉揉眼睛,不敢相信這一事實:“不可能,地球是美麗富饒的,不是千瘡百孔的,你騙人!” 聽到衛星醫師的話,地球無奈哀求道:“真的啊!我沒有騙你們。”“什么?你真的是地球?那你身上的傷是怎么回事?”衛星醫師聽了,說話的口氣變得柔和了許多。 “唉!”地球嘆了一口氣,傷心欲絕地說道,“我身上的傷都是人類一手造成的。”衛星醫師聽了,覺得非常奇怪:“人類?他們不是你的孩子嗎,孩子怎么會傷害自己的母親?”“哼!”地球像個孩子似地嘟起了嘴:“誰說孩子不會傷害母親的?人類砍伐樹木、浪費水資源、不愛護花草樹木……他們已經被貪婪蒙蔽了雙眼,被利益迷惑了心智。”“那你為什么不制服人類,把他們全部消滅呢?”衛星醫師追問。地球不服氣地說:“誰說我沒有想過要制服他們?地震、海嘯、火山爆發……我把自己所有的本領都使了一遍,也沒能制服人類,哪想到他們有這么厲害呀!” 衛星醫師聽了地球的訴苦,也沒有什么好說的,只好安慰她:“消消氣,這也沒什么,反正人類不愛護您,遲早是要滅絕的,任他們自生自滅吧!先治傷,治傷要緊。”說著,衛星醫師便為地球著手治療起來。地球的傷也總算得到了緩解…… 未來的地球 文/趙奕恒 時間過得飛快,轉眼到了29世紀。如今地球上的萬物都發生了前所未有的變化—— 先說衣服吧,以前大家都會抱怨夏天太熱,冬天太冷,而如今人們再也不用擔心這個問題了。現在生產的每一件衣服都擁有一個特殊的裝置——自動調溫器,它能自動識別氣溫,根據主人設定的溫度,進行調整。你可別小瞧未來的衣服,它不但能夠自動調溫,而且還可以隨意變換樣式。今天你可以穿綠色的T恤,明天你可以穿黃色的格子襯衫,每天都有新花樣,每天都有好心情。 接下來我介紹的這個東西呀,更炫更酷,它有一個好聽的名字——萬能水果智能車。聽了這個名字,你一定會十分納悶:水果車,難道它是用水果做的嗎?當然不是,那是因為以前人們開的汽車還不先進,排出的尾氣對人體有很大的傷害,而且還十分污染環境,現在的汽車排出的氣叫水果氣,不僅會散發出清香,還能緩解疲勞,讓人每天精神煥發。萬能水果智能車之所以稱得上“萬能”,是因為它什么都能做,你可以在車上工作、看3D電影、美容……還有人會擔心這個汽車安不安全,告訴你吧,這車是超超超安全的,它配有自動安全剎車器和車距警報器。先說自動安全剎車器吧,有了它,你就不會再擔心發生什么交通事故了,它會自動識別附近其他車輛的行動軌跡,及時剎車。車距警報器的作用也很大,它可以測量你和其他車輛的距離,到1.5米時,它會發出警報聲,提醒你要注意保持車距。要是你開車開累了,還可以開啟按摩功能,自動為你按摩減輕壓力,專心駕車。 最后我要為大家介紹本世紀最厲害的、最讓人贊嘆的一個高科技——智能管家。大家一聽到智能管家,一定想到了機器人,不過,這個可比機器人厲害多了。智能管家最擅長的是打掃衛生,當然它還能做飯、疊被子、洗衣服……最重要的是,它還可以和你玩耍、聊天。 讓我們一起期待29世紀的到來吧! >>>更多美文:好文章

壽陽空理愁鸞。——吳文英《高陽臺·落梅》 春風無定落梅輕。——吳文英《醉桃源·元日》 全欺芳蕙晚,似妒寒梅疾。——司空曙《新柳》 多謝梅花,伴我微吟。——韓疁《高陽臺·除夜》 葉開隨足影,花多助重條。——陰鏗《雪里梅花詩》 冷冷水向橋東去。——劉鎮《玉樓春·東山探梅》 漠漠云歸溪上住。——劉鎮《玉樓春·東山探梅》 從風還共落,照日不俱銷。——陰鏗《雪里梅花詩》 初發黃梅插稻時。——蔡伸《長相思·村姑兒》 故國梅花歸夢,愁損綠羅裙。——孔夷《南浦·旅懷》 楊柳岸,泥香半和梅雨。——吳文英《雙雙燕·小桃謝后》 倩誰摘取,寄贈情人桃葉。——周邦彥《三部樂·商調梅雪》 問江路梅花開也未。——程垓《酷相思·月掛霜林寒欲墜》 洗妝真態,不作鉛花御。——曹組《驀山溪·梅》 謝卻蘭橈信杖藜,千峰盤磴入花畦。——德元《玄墓看梅》 角聲吹徹小梅花。——趙長卿《阮郎歸·客中見梅》 小窗如晝,情共香俱透。——陳亮《點絳唇·詠梅月》 云臥穩,藍衣正、護春憔悴。——王沂孫《花犯·苔梅》 念嘶騎、今到何處。——袁去華《東坡引·隴頭梅半吐》 記得舊時,探梅時節。——呂本中《踏莎行·雪似梅花》 寸寸柔腸,盈盈粉淚。——歐陽修《踏莎行·候館梅殘》 微云淡月,對江天、分付他誰。——李邴《漢宮春·梅》 細雨歸鴻,孤山無限春寒。——吳文英《高陽臺·落梅》 夢繞夷門舊家山,恨驚回難績。——孫道絢《滴滴金·梅》 旋小筑、吳宮閑地。——吳文英《金縷歌·陪履齋先生滄浪看梅》 莫問調羹心事,且論笛里平生。——朱曦顏《一萼紅·盆梅》 閑階莎徑碧,遠夢猶堪惜。——和凝《菩薩蠻·越梅半拆輕寒里》 無限新愁,難對風前語。——吳文英《點絳唇·越山見梅》 江頭月底,新詩舊夢,孤恨清香。——陸游《朝中措·梅》 祆知染紅著手,膠梳黏發。——周邦彥《三部樂·商調梅雪》 故人溪上,掛愁無奈,煙梢月樹。——史達祖《留春令·詠梅花》 疏風淡月有來時,流水行云無覓處。——劉鎮《玉樓春·東山探梅》 再折柳穿魚,賞梅催雪。——詹玉《齊天樂·送童甕天兵后歸杭》 春還草閣梅先動,月滿虛庭雪未消。——王守仁《元夕二首》 瘦一枝梅影,回首江南路遠。——呂渭老《選冠子·雨濕花房》 家山何在,雪后園林,水邊樓閣。——辛棄疾《瑞鶴仙·賦梅》 今歲早梅開,依舊年時月。——張孝祥《卜算子·雪月最相宜》 卷峭寒萬里,平沙飛雪。——吳文英《暗香疏影·夾鐘宮賦墨梅》 南樓不恨吹橫笛,恨曉風、千里關山。——吳文英《高陽臺·落梅》 冷云荒翠,幽棲久、無語暗申春怨。——吳文英《解語花·梅花》 枝上露,濺清淚。——吳文英《金縷歌·陪履齋先生滄浪看梅》 去歲江南見雪時,月底梅花發。——張孝祥《卜算子·雪月最相宜》 夜深后、寒消絳蠟,誤碎月、和露落空庭。——朱曦顏《一萼紅·盆梅》 半枯半活幾個擫蓓蕾,欲開未開數點含香苞。——明本《九字梅花詠》 那得似、空山靜夜,傍疏籬、清淺小溪橫。——朱曦顏《一萼紅·盆梅》 回文近傳錦字,道為君瘦損,是人都說。——周邦彥《三部樂·商調梅雪》 鄰歌散,羅襟印粉,袖濕茜桃紅露。——吳文英《永遇樂·探梅次時齋韻》 折梅花去也,城西炬火,照瓊瑤碎。——鄧廷楨《水龍吟·雪中登大觀亭》 花滿河陽,為君羞褪晨妝茜。——吳文英《燭影搖紅·賦德清縣圃古紅梅》 但殷勤折取,自遣一襟幽怨。——王沂孫《法曲獻仙音·聚景亭梅次草窗韻》 月落溪窮清影在,日長春去畫簾垂。——吳文英《浣溪沙·題李中齋舟中梅屏》 逋曰不然,暗香浮動,爭似孤山先探梅。——劉過《六州歌頭·寄稼軒承旨》 縱有殘花,灑征衣、鉛淚都滿。——王沂孫《法曲獻仙音·聚景亭梅次草窗韻》 料準擬、何郎詞卷、歡未闌、煙雨青黃,宜晝陰庭館。——吳文英《解語花·梅花》 寶箏空、無雁飛。——姜夔《江梅引·丙辰之冬予留梁溪將詣淮而不得因夢思以述志》 漂零客、淚滿衣。——姜夔《江梅引·丙辰之冬予留梁溪將詣淮而不得因夢思以述志》 行云夢中認瓊娘,冰肌瘦,窈窕風前纖縞。——吳文英《花犯·謝黃復庵除夜寄古梅枝》 幾度小窗,幽夢手同攜。——姜夔《江梅引·丙辰之冬予留梁溪將詣淮而不得因夢思以述志》 俊游巷陌,算空有、古木斜暉。——姜夔《江梅引·丙辰之冬予留梁溪將詣淮而不得因夢思以述志》 探花手,與安排金屋,懊惱司空。——吳文英《聲聲慢·友人以梅蘭瑞香水仙供客曰四香分韻得風字》 >>>更多美文:詩歌作品

第二十天;愛與智慧 今天是2020年9月1日,全國各地都在開展《開學第一課》的系列活動,由此我想起了我讀書時期印象深刻的 讀書三境界(王國維)—— “古今之成大事業、大學問者,必經過三種之境界:‘昨夜西風凋碧樹。獨上高樓,望盡天涯路’。此第一境也。‘衣帶漸寬終不悔,為伊消得人憔悴。’此第二境也。‘眾里尋她千百度,驀然回首,那人卻在燈火闌珊處’。此第三境也。” 曾有興致也擬了一個幸福三境界,以銘心志—— “古今之有大愛、大智慧者,必經過三種之境界:‘身體健康:養生安神,養精蓄銳’。此第一境也。 ‘生活充實:一心一意(守得住理想),盡善盡美。’此第二境也。‘心靈閑適:無牽無掛(經得起是非),不喜不悲,’。此第三境也。” 開學之初,諸葛亮的誡子書是我推薦給歷屆學生反復誦讀的名篇—— 夫(fú)君子之行,靜以修身,儉以養德。非淡泊(澹泊)無以明志,非寧靜無以致遠。 夫(fú)學須靜也,才須學也。非學無以廣才,非志無以成學。淫漫(慢)則不能勵精,險躁則不能冶性。 年與時馳,意與日去,遂成枯落,多不接世,悲守窮廬,將復何及! 在推薦了誡子書的基礎上,我也編撰了學子訓讓學生們且思且行—— “凡事預則立,不預則廢”,學業更是如此! “業精于勤荒于嬉,行成于思毀于隨”、“學而不思則罔,思而不學則殆”……,講的都是要學、思、行相結合,“且學且思、且思且行”才能“漸行漸遠”!因其如此之重要,所以我們的校訓就是“敏學、敏思、敏行”。 古人都知道“十年寒窗苦”,老師希望你“十年磨一劍”!你一定明白“梅花香自苦寒來,寶劍鋒從磨礪出!”的道理!當然,我們要磨煉的是意志與品質、智慧與勇氣:“鋼鐵就是這樣煉成的!”,“良好的學習習慣和優秀的學習品質也是這樣煉成的!”。 以上所言,語重心長!望謹記之、篤行之! >>>更多美文:原創散文

一月的江南,臘梅花早打出了黃黃亮亮的旗幟,宣告季節的冷暖局勢已定,新一年就此開始;而北方,此時卻戰事正緊。天地間的陰氣與陽氣、正氣與邪氣正在做著最后、最殘酷的廝殺。云而無雨。雪,如某種實體的碎片,紛紛揚揚自高處落下,無聲地覆蓋著大地。 傳統中的農歷是地地道道的中國意識,總是不太習慣把預期與事實過早地混為一談,便以“臘月”命名這個一年中大約最黑暗、最寒冷的時段。這樣的氣象,映射到人的心里或性情之中,當是一種掩藏與顯露、希望與絕望、熱烈與冰冷強烈交錯的矛盾境界。 然而,臘梅花并不是這個季節的象征,它只是季節的一個意念、一份心愿,就如人類中情竇初開時過早滋生的愛情。這樣的情,縱然如火也還是脆弱的,縱然至純也還是極易被玷污的,畢竟沒有經過世事的磨礪和時光的批閱刪節,哪怕有千般的韻味和萬般的香艷,也還是養眼不養心,怡情不冶性。 宋代詞人蕭泰來有臘梅詞曰:“原沒有春風情性,如何共,海棠說。”一語道破了臘梅的天機:這苦命的花兒,美則美矣,只是缺少人間的溫暖,更不會把你帶入春天的明媚,因為在春天到來之前她已了卻生前身后事,徑自去了。這一點,倒與黛玉有相通之處。雖然她也是天生的情如焰,心如火,卻偏要自憐自怨自清高,時常把冷言、冷語、冷臉、冷淚對著自己心愛的人,一任那傷身敗興的淚水秋流到冬、春流到夏。 人作有禍。后來我們才悟到,她本也不是為愛而生,愛的本質是忘我忘情是飛蛾撲火,而她卻總覺得自己委曲,一直拒絕投入。她來世上一遭無非是想把該流的淚流完,了卻前世的一段人情。淚和世界上的一切事物一樣,也是個定數,所以流淚越多事情結束的越快,于是她就索性拼命地流,就像身處寒冷中的人反而期盼著那個最冷的日子快些到來一樣。結果從這場“悲催”的愛情之中誰也沒有得到益處,最后只落個“白茫茫大地真干凈”。 “真干凈”的意象正是對應了這個季節的北方大地。其實“真干凈”并不是什么都沒有了,是什么都有、什么都經歷過之后的清零狀態,是那個空。季節的風鼓足了勁兒往前跑,跑到這里突然受了某個指令得掉頭往回跑時,出現一個個小小的停頓,之后的數,便要從零往上數。空是萬有之始。茫茫無聲的白雪之下,正孕育著各種聲、各種色、各種各樣的可能。 冷有時也是好事,因為冷后邊常常是接著靜的,人只有冷靜了才會反思,才會主動調整自己的生命狀態。仍然寒冷的一月,本是人們最應該敞開胸襟相擁度過難關的季節,但這時外出的人,卻總是要豎起衣領,把襟懷裹得更緊,看來那層寒冷的威脅與隔閡還真的一時難以突破。 >>>更多美文:手機美文

AA1415RR154WDEOJC


ai概念股精選票-技嘉ai相關股-聯發科
元宇宙ai概念股精選-聯發科 》2024新光證券開戶注意事項【2024】ai智慧概念股精選-譜瑞-KY 》2024證券開戶優惠預告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g66jsuy 的頭像
    g66jsuy

    邱依潔的評價心得

    g66jsu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